close

豪華江景房被改成群租房 美女房東很焦慮

2016年11月,有位孟女士向我們反映,說她的一套豪華江景房被租客私自改造成瞭十間房子,租給瞭好幾戶人傢,她希望解除合同。最近,她又聯系上我們,說問題還是沒有改善。

孟女士:“一個房間,兩個房間,三個房間,四個房間,五個房間,六個房間,七個八個九個十個,這裡整整有十個房間,你看這個電線,都接成這樣子,都是這樣的電線,你說安全隱患多大呀,這都是房間,現在房子已經面目全非瞭,一個豪華的江景房已經變成這樣子瞭。”

孟女士的房子在杭州下沙世茂江濱花園峻景灣小區,在頂樓,256平方,是一線江景房。孟女士說,房子出租前,自己明確跟中介說過,不要租給二房東。2016年6月,21世紀不動產中介聯系上她,說是找到瞭合適的租客。

孟女士:“他們給我打電話說一傢人住,我說可以的,他後來跟我說他們打工的,說再叫個朋友一起合租,我合同上寫明一條,兩傢人住不能超過8個人,他說好的好的。”

租客 小張:“我當時去中介找這套房子,我跟他明講的我是做二房東的,但是中介跟原房東是怎麼談的,我就不清楚瞭。”

雙方在中介公司簽瞭租賃協議,租期三年,月租金三千八百塊錢。後來,房子就被改造成瞭九個房間和一個公共衛生間。孟女士想跟小張終止協議,但被對方拒絕瞭,她一氣之下通知物業停瞭水電,還拆瞭水表,可沒想到,再來查看,房子裡水電還在正常使用。

杭州世茂江濱花園峻景灣小區物業 金主任:“現在(使用量)是160多噸,肯定是沒拆錯的,之前肯定用的就是這個表,有可能他們把那個水表,因為隔壁房間是空置房,把那個表拆到他們這個(水管)上瞭。”

孟女士的手機上有一條租客發來的短信,對方表示如果現在讓他搬走,中介得先賠償裝修費。孟女士當時表示自己要收回房子,可以再給小張兩天時間清退租戶,否則就斷水斷電。

一年半後 問題仍沒解決

事情已經過瞭一年半,孟女士又聯系台中櫻桃禮盒|台中櫻桃禮盒批發上我們,說是問題一直沒有解決。

孟女士:“我跟他交涉,他一直不接我電話,包括昨天我打他電話,他就不接我電話,包括派出所打他電話,他也不接。”

孟女士說,一年多以來,她多次嘗試聯系小張,對方都不接電話,她也向社區和派出所反映過,5號,她接到瞭小張的電話。

孟女士:“他就用威脅的口氣,他說我忍你很久瞭,他說我反正光腳的不怕穿鞋的,你是杭州本地,你房子一直在這裡的,我反正山西那邊的,我到時候弄點什麼事情出來,叫幾個人弄弄你。”

好好的江景房被改造成群租房,孟女士很生氣,也擔心房子因為消防問題產生意外,她說,自己不斷地向有關部門反映,也收到瞭一點成效,可進展遠遠不夠。

孟女士嘗試斷水斷電 但沒效果

孟女士:“這些是他充電瓶車,住的那些人不是有電瓶車,這拆瞭(三)個開關,這寫的三四五六七九,這個原來是一個房間,(現在拆掉瞭?)對,現在拆掉瞭,這裡也是一個房間,(台南水果批發|台南進口水果批發就這麼小一個?)對,隔過的印子還在這裡,這裡也是一個房間。”

現在房子裡有三個房間被拆掉瞭,剩下六個房間跟一個公共衛生間,大廳裡放著一些防火設備,但孟女士還是不放心。她說,因為小張一直不接電話,自己多次嘗試過斷水斷電,但一直沒什麼效果。小張那邊,到瞭時間,就會主動把房租打到她的支付寶賬戶。

孟女士:“物業把水停掉以後,他們自己又去樓下沒人住的房子,卸瞭一個水表過來,把它裝上,後來社區沒辦法,就用大的螺絲,一個一個封起來,你看封起來的印子都在,後來他自己把它撬掉,去弄瞭個水表,又把它接上。”

租客要違約金 孟女士難以接受

孟女士去敲瞭幾個租戶的門,門都沒開,裡面也沒聽見回應。現場撥打小張的電話,又是無人接聽。來到物業瞭解情況,一位師傅主動走瞭過來。

租客小張的親戚:“我是二房東的親戚,(誰的?)張某某的,你現在把電視臺請過來,無所謂,到法庭都無所謂,現在你把合同拿日本甘香枇杷禮盒|日本甘香枇杷禮盒批發出來,記者看一下,到底是哪一方違約?(您的意思是,你們這一方沒有違約?)我剛才打電話跟他溝通瞭,他說這個合同是怎麼簽的,就是說,房間裡面,最多不允許超過十個人住。(孟女士:七個) 合同上寫的是十個人,那拿出合同來看,(現在房子裡面住瞭多少人?)九個人。”

孟女士現場沒帶合同,她朋友發來瞭照片,上面有一條明確寫瞭,房間內租房人不超過8人。小張的親戚表示具體的情況不太清楚,他後來撥通瞭小張的電話。

租客 小張:“中介公司給我打電話,說有一套房子,可以租給二房東,當時談完價格,直接就簽合同瞭。”

21世紀不動產杭州世茂濱江店 前店長:“客戶騙我們,說他是一傢人,不超過八個人。”

小張在電話裡表示,水表是自己買來裝上的,自己也沒有威脅過孟女士,是孟女士之前罵瞭他,雙方才爭吵瞭幾句。至於孟女士想要解除合同,他這樣回應。

租客 小張:“首先我們是有合同,第二方面,還有違約金這個事情,我當時也跟她講瞭,如果願意賠償,不管是中介,還是你願意我違約金,把違約金給我。我立馬清退。”

孟女士覺得,合同裡明明寫著,乙方未征得甲方同意,不得擅自改變房屋結構,住房人不超過8人,到底是哪方違約一目瞭然,現在小張反過來要違約金,她不能接受。

徐書記:建議收回房子

杭州聞濤派出所民警和江濱花園社區的徐書記也來到瞭現場。

孟女士(對民警說):“這種房子這樣租下去,隱患是很多的,他是騙租過去的,現在變成群租房瞭,我反正讓他清退,如果後續發生什麼事情,你們反正 我已經通知到你們。”

杭州江幹區白楊街道江濱花園社區 徐書記:“去年整改的時候,群租房整改的時候,我也來過現場,也進行整改,現在又死灰復燃瞭,一個的話,我是建議她收回房子,在收回房子之前,我們會跟二房東聯系,跟社區警務室這邊,一起約談二房東。”

正文已結束,您可以按alt+4進行評論
arrow
arrow

    gak806is4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